高雄世運拔河比賽20日落幕,在男子組640公斤級由瑞士和德國爭奪金牌,由於德國隊選手受傷沒有人可以替補,瑞士隊冒著可能會輸的危險,主動撤掉一名選手和德國公平競爭,展現出高度運動精神,最後拿下冠軍實至名歸,不但贏得榮耀,也贏得所有運動員的尊敬。

世運拔河比賽冠軍爭奪戰,比賽隊伍瑞士和德國展開激烈競爭,每個隊員咬緊牙關奮力往後退,不過,原本應該是8人下場比賽,但是現在場上卻只有7個 人。原來冠軍戰開賽時,德國隊一名選手受傷無法下場,由於德國先前替補過一位選手無法再替補,只能7個人下場比賽,沒想到瑞士隊教練與選手知道後,主動向 裁判表示願意公平競爭自動撤下一人,讓兩隊都是7人參賽。

前高市運拔河審判員陳正光指出,「這是8人制的比賽,就算冒著會輸的危險也減少一個,也說不定這樣就會輸,贏的很辛苦,但是贏的很好。」展現高度 運動精神,瑞士全隊以二比零獲勝,抱得冠軍歸國實至名歸,也讓全場民眾掌聲如雷,贏得金牌也贏得最高尊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稚惠、湯暉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