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會說話呢~~ 哈

2013世運會確定在哥倫比亞卡利市舉行,主辦國代表Pascual Guerrero及Jose Louis Echeverry在21日上午除對南美洲能首次主辦世運會而感到榮幸外,對高雄世運會成功經驗,他們雖很難超越,但未來4年將全力準備,希望能齊頭趕 上,並邀請大家4年後到卡利參加世運。

在21日上午IWGA召開中外記者會正式宣佈2013世運會由哥倫比亞卡利市主辦,同時邀請到哥倫比亞卡利世運組委會基金會董事長Pascual Guerrero、哥倫比亞奧會委員Jose Louis Echeverry及哥倫比亞撞球協會主席Albana Mafiz代表主辦國發表談話。

Pascual首先感謝IWGA決定卡利市為下屆世運會主辦城市,讓他深感榮幸,因為這是南美洲第一次能主辦世運會。Pascual表示,哥倫比 亞位於南美洲的西北部,人口4千4百萬人,主要語言為西班牙語,但全國有百餘種方言;卡利市位於海拔1000公尺,溫度與高雄市相同,是一個相當好的城 市。

Pascual說,卡利市辦過多項國際運動賽事,如世界錦標賽、中南美洲錦標賽等,有數十年的賽事主辦經驗。他也不忘恭喜高雄市主辦高雄世運完美 的表現,立下難以超越的標竿;可以把運動表現得完美,高雄市是最好的例子,高雄在未主辦世運會前,對許多世運競賽項目並不瞭解,為主辦世運而推動世運運 動,不僅全面推廣,甚至還能奪牌。

Pascual指出,哥倫比亞卡利市申辦2013世運會是基於世運會運動項目的競賽,可以展現運動家精神,現有世界級的運動,有些涉及金錢問題,太商業化,但世運會的運動項目,像是飛盤、合球是男女混合比賽,不僅符合男女平等精神,也能呈現公平競賽。

Pascual認為,對哥倫比亞而言,獲得主辦下屆世運會,要持續學習,從高雄世運會中,他們了解到都市發展亦是重要課題,雖與賽事無直接關係, 但高雄市做得相當好;在運動方面,則可學習新的運動,讓拉丁美洲周圍國家,了解世運會的運動項目。他並提到下屆世運目前想出的標語-「乾淨地球世運」,希 望下屆世運是公平而環保的世運。

Jose表示,對哥倫比亞來說,卡利市是大型城市,曾舉辦1971年美洲錦標賽及不同的國際運動賽事,並已著手準備很多的場館,因為2011年也 將舉辦世界錦標賽。他認為高雄世運將高雄推展到全世界,對下屆主辦城市卡利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高雄世運的成功,卡利也要迎頭趕上。

Jose指出,哥國政府及卡利市全力支持主辦下屆世運會,未來4年會全力準備,他同時也邀請大家4年後到卡利參加世運會。

 

世運/哥倫比亞代表:高雄世運很難超越 成功經驗可學習

(2009/07/21 17:16)http://www.nownews.com/2009/07/21/10847-24815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