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英國少年泰特(Adam Tait,化名)謊稱自己是20多歲的商場大亨,即將成立新航空公司,大搖大擺四處談生意,把英國機場及航空公司唬得一楞一楞,猶如電影「神鬼交鋒」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騙徒阿巴內二世。

泰特接觸多家航空公司和機場,自稱是20多歲的企業家,擁有12架飛機,準備成立一家廉價航空公司,專飛歐洲航線。

他甚至到澤西島和機場主管開了一個半小時的會,口若懸河地說服官員安排了下一次的會議,並要機場或航空公司和他的員工「瑞奇」或「戴許」,以電子郵件或電話聯絡。

但事實上,泰特、瑞奇或戴許都是同一人。

泰特不但架了好幾個假網站,買下「美國環球集團」及「島嶼航空」的網域名稱,成立一間虛擬辦公室,還申請一支電話,請了一位總機。

泰特寫給各大公司主管的電郵,信末簽名檔為「美國環球集團,橫跨35國,22種語言,一個專業團隊」,有模有樣地羅織騙局。

泰特的計謀之所以露餡,是因為他在多本航空業界雜誌投稿,引起其中一家「航空世界」的懷疑,暗中調查他的來歷並通報警方。

上周泰特重施故技,企圖進入一架93人座的噴射機,並向該公司行銷人員謊稱他的公司有意租用該架客機,因而於13日被警方約談,整個騙局終於穿幫。

直到警方通知泰特的父親,他才知道兒子闖了禍。

原來泰特患有自閉症,對於飛機非常著迷,驚人記憶力能記住飛機所有細節,加上滔滔不絕的口才,把專業人士全唬住了。

小子裝大亨 機場主管上當http://udn.com/NEWS/WORLD/WOR4/5028433.shtml



最後一個..真是厲害............. 我再著迷剛琴也不會去被那些...零件...conpon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