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林煬凱報導】精湛的琴技、抑揚頓挫的旋律,在國家戲劇院的記者會的現場迴盪,日本小提琴天才五嶋龍二次來台,他與名琴史特拉底瓦里帶來精采的表演,加上台灣鋼琴家胡志龍在旁完美的配合,贏得全場喝采。

 

以天才兒童出身的五嶋龍,目前他還是美國哈佛物理系的學生,除了音樂之外,他還有很多興趣與嗜好,在十歲時便獲得空手道黑帶的實力。他表示,嘗試各種不同的活動,在其中找到平衡是一大樂趣。他也提到,他不會因為害怕受傷而影響他練小提琴。

 

五嶋龍第一次來台時,在演奏會結尾演奏了多達四首安可曲,長達將近30分鐘。當問到這次是否也有所準備,他微笑表示,大家來看表演時就會知道了。

 

當他演奏起小提琴時,他專注的神情吸引眾人目光,結束時他還欲罷不能,自願多拉奏一首,將他對小提琴的熱愛表露無遺。

 

在一旁用鋼琴伴奏的胡志龍,在國際間也相當活躍,就學期間曾榮獲為台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他表示,很珍惜第一次跟這麼年輕且才華洋溢的樂手合作。

 

五嶋龍與胡志龍將在7月18日(週六)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