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首度合組交響樂團,由兩岸共卅五個樂團成員合組的「海峽和平交響樂團」,將自七月廿七日起至八月四日,從北京、上海、深圳巡演到台北、高雄。

這項活動由台灣的新象文教基金會,及大陸的中國交響樂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樂團成員逾九十人,台灣團員共卅名,占三分之一強大陸成員則廣及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等廿多個樂團。

許博允說,許多成員都是原團各聲部首席,樂團首席則由大陸的陸威、張樂,以及台灣的宗緒嫻輪流擔任。

樂團指揮由曾任義大利維洛納歌劇院音樂總監的大陸指揮家呂嘉擔任,獨奏部分,大陸由曾獲二○○六年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首獎的寧峰擔任,台灣由曾獲二○○ 六年曼紐因青少年小提琴大賽第三名的曾宇謙擔綱。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499297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