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涉嫌浮報助理費疑案,檢調人員發現疑似人頭助理千奇百怪,中風臥床、在外地工作、企業老闆、國小學歷、不識字,甚至公務員也有,並分布全國各地,因此有卅多人在北部就近應訊。

疑似人頭助理

分布全國

據了解,檢調辦案人員依據職業、工作地點、學歷、年齡、親戚關係等十項條件,目前暫時過濾出疑似人頭助理一百多人,這些人並分別在高雄縣市、台北縣市、台中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縣、屏東縣等地。

檢調單位為方便助理到案,指派檢察官到上開縣市搜索並偵訊,其中有卅人在北部說明案情,不少人對被聘為助理一事,感到驚訝與不解,有助於檢方後續偵辦動作。

聘為助理

多人驚訝不解

辦案人員並查出,有些議員為避免人頭助理遭到課稅而東窗事發,經常三至五個月更換助理,因此才會出現人頭助理在外縣市,工作又與助理職務無關的離譜情形。

此外,檢調人員並發現有些助理,只有國小畢業或不識字,有的則是企業老闆或高層主管,還經常出國,根本沒有時間為民服務;甚至中風臥床的夫妻、公務員都能當助理,有夠誇張。

 

http://n.yam.com/tlt/politics/200906/20090626584338.html

 

http://n.yam.com/focus/politics/27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