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左營埤北社區舊城巷數位80餘歲老榮民,日前抗議國防部軍備局禁止他們在家門口種菜,於軍方視察時憤而搬出瓦斯筒企圖點爆抗議。軍備局指出,佔用國軍土地種菜,依法可視為廢棄物清除,但會考量榮民狀況再討論。

埤北社區居民投訴指出,上週軍備局一名小姐到舊城巷尾的菜園張貼公告,要求老榮民於7月20日前清除菜園地上物,引發不滿。老榮民說,小時候被拉進部隊,為國家貢獻一生,老來連種菜都不准,共產黨他都不怕了,還怕軍備局?一桶瓦斯一根火柴拚了。

據了解,這批來自山東長山八島的老榮民,是海軍桂永清將軍舊屬,曾屬海軍汽車大隊,在汽車大隊解編後,繼續住在營區,全部單身、獨居,目前仍有7、8人。

當地位於澄清湖左營龜山加壓站(水庫)下方,地處偏僻,且為左營舊城興隆古蹟所在,不可能改建出售,榮民多年來在不到10坪土地上種絲瓜、小白菜與木瓜等作物,此次軍方擬強硬收回菜園土地,引發老榮民捍衛家園決心。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22/today-complain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