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素卿、胡清暉、林曉雲/台北報導〕

「大專企業實習方案」嚴重排擠其他救失業管道,但不僅計畫本身媒合率低,甚至有畢業生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遭學校以「非相關科系」為由,不願登記媒合,面臨職缺「看得到,卻吃不到」的窘境。

學生:好不容易找到工作

阮姓讀者爆料指出,去年從大學社工系畢業,一年來丟了不少履歷,但始終找不到一份正式職缺。不久前,好不容易在一家建設公司找到櫃台行政助理工作,公司看到她的畢業年限,向她表示,公司參與了大專生企業實習方案,她可以去學校登記媒合。

校方:盼學以致用

阮同學的母校指出,教育部有函令企業實習的方案,規定各校在協助畢業生媒合時,必須要符合學術專長及科系,以建設公司的行政助理而言,即使再放寬,社工系也很難符合所學及專長。

教育部技職司表示,補助大專畢業生到企業實習,希望學生能學以致用,才會規定媒合的工作職缺必須與學生的本科所學有相關,該實習方案也須有老師的帶領和輔導。

大專生企業實習方案媒合率迄今不到一成七,教育部長鄭瑞城昨日坦承,不可能在六月底前達到媒合率五成目標,因為很多畢業生至今還沒有完全準備好。

................一樣吃XXXXX吧

教育部表示,盼七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支援加速媒合後,最快七月底可以達成媒合率九成目標。

阮同學回學校登記時,校方行政人員卻以「非相關科系」為由拒絕媒合。更氣人的是,教育部雖表示方案並未限定相關科系才能媒合,但「尊重學校決定」,勸她「放棄這個工作」。..去吃SSSS吧

阮同學不平表示,實在搞不懂政府在想什麼?「更何況,學長姊們畢業後,真正從事社工相關的工作者,十個不到兩個,為什麼學校不能認清社會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