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小姐原是業務經理,公司縮減人力後,她被迫每天加班,後來得了嚴重貧血、憂鬱症,公司不准她請假看病,主管還想逼她走人,每天用「不要臉」等三字經及各種不堪言語羞辱她「妳到工廠當女工,人家還不要」,主管每天要她寫許多報表,寫完後主管又當場撕掉,要她重寫,甚至將她做的業績全部掛到別人名下等,讓她幾乎發瘋。後來公司還是叫她走路,她以憂鬱症申請職災被駁回,四處投訴無門。

工傷協會一年來因職場壓力導致精神疾病案例暴增30件,上午協會到勞委會陳情,要求勞委會承諾7月公布的新增職場精神疾納入職業病,應完全比照日本標準,將所有10種精神疾病,只要是可以證明與職場壓力有關,都應視同職業病。勞團強調,這不只是事後補償問題,也可以逼迫雇主改善勞動條件,減少後續補償成本。

工傷協會表示,近兩出經濟不景氣,勞動環境日漸惡化,在官方沒有任何政策保護下,資方幾乎無所不用其極,以各種壓柞手段剝削勞工,包括一人當三人用、加班不給薪、調職、減薪等,因此一年來,協會接獲職場精神疾病個案暴增30多件,因為職災或職業病引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勞工,更是不計其數。

作者: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來源:聯合晚報 發布時間:2009-06-25 14:35:55

p://news.aol.tw/nationaldetail.jsp?keyid=678635217553545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