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防暴聯盟指出,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家暴通報件數已突破八萬四千件,且每年以近百分之十的成長率攀升。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通報案增加,可能是家暴案件增加,也可能是因為觀念改變,過去未被揭露的犯罪黑數被通報出來。

    台灣防暴聯盟上午舉行家暴防治大檢視記者會,會中引用內政部家庭暴力防治委員會最新統計,九十七年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數已經達八萬四千一百九十五件,每年也以將近百分之十的成長率向上攀升。

    防暴聯盟質疑,公部門因應不足,各專業網路也缺乏有限整合。看到家暴通報件數突破八萬四千件,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憂喜參半。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30756+132009061601235,00.html

    對於防暴聯盟的民調結果顯示,警政單位是民眾最沒信心的家暴求助單位,簡太郎說,可能因為過去曾發生警察介入後,家暴通報個案仍發生不幸狀況,導致民眾印象不佳,他坦承警方無法二十四小時保護家暴被害人,因此如何加強相關網路連結,應再檢討。

    至於家暴社工人力不足問題,涉及政府預算,將通盤檢討社工人力向中央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