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年年高喊節能減碳,卻一再通過高耗能產業,根本是自相矛盾的做法。」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對於政府一再通過石化、發電及煉鋼廠擴建案,認為幾近是一種「瘋狂產業發展模式」。 李根政指出,聯合國統計2006年、2007年台灣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約2億6500萬噸,在世界排名第22及21名,而且還持續「進步」中;國人平均每年每人排放日達12噸,若以人口、土地面積計算,更是全球第一。相較世界各先進國家都設法發展綠色產業之下,台灣從扁政府到馬政府,持續擴張高耗能產業,簡直是在走「自我毀滅」的路。

李根政說,馬政府提出2016至2020年,要將台灣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至2008年的標準,已經是一項「國際笑話」。他說,目前歐盟對於202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計畫要減碳至1990年的標準,如果以馬政府所提的標準,台灣已慢了毆盟18年

「這樣的減量,是不可能減碳的。」李根政說,馬總統一方面以脫西裝、騎單車,說要節能減碳,卻通過中龍鋼鐵擴建計畫,經建會還要推動台電大林電廠擴建案及國光石化建廠等高耗能產業,說減碳根本是騙人。

李根政指出,聯合國統計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由1990到2007年增幅達133%,已夠嚇人,加上中龍第二階段擴廠計畫,二氧化碳年增1172萬噸、大林電廠年增1079萬噸、國光石化更達1200萬噸,任何一個大廠設立,年排放量都上千萬噸,其中,大林電廠的年增量,就算全高雄市住宅和商業全年不用電,都無法抵消。他質疑,「這樣一面口喊節能減碳,又一再設廠耗用能源、增加二氧化碳排放,政府還談什麼節能減碳?還好意以節能減自詡?」

 

作者: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來源:聯合晚報 發布時間:2009-06-10 14:5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