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民眾向縣議員梁禎祥陳情指出,他們是縣政府衛生局的短期工,當初擠破頭搶 到工作,沒想到報到後才上過4堂職前教育課程,就要被趕鴨子上架去當「健康新煮張」的種子教師,還要找人來聽他們講課作菜。民眾認為,營養是很專業的知 識,他們不是營養師,人生地不熟要去哪裡找人來聽課?實在是強人所難!

衛生局長葉彥伯則反駁指出,衛生局5年前就藉由志工的力量到各地推廣「健康新煮張」的飲食觀念,那些志工也沒有營養師背景,照樣做得好,推廣的內容是簡單的烹飪觀念,沒有深奧理論,短期工認真學會後對自己也很有幫助。那是你幸運沒有發生壞事

不願具名的民眾表示,衛生局派給短期工做「健康新煮張」宣導活動,規定全縣各村里都要辦一場,每場活動需辦5次才能教完課程,他的轄區共有31里,要辦155場次,他很認真找人來上課就是找不著。

非在地人 聚人氣困難多

該民眾進一步指出,碰壁的原因在於他不是當地人,沒有人脈,大海撈針結果一場空,一度找上社區理事長,對方聽說沒有經費補助也打了退堂鼓,一場要湊足10人就很難了,何況要辦100多場?

除了找人困難之外,民眾並質疑,短期工沒有專業背景,教起來很心虛,而且,找人過程中,自行吸收交通費,「日薪800元,多跑個幾趟,扣掉油錢,所剩不多」,賺來的都去做公益了。

縣議員梁禎祥指出,縣府用納稅人的錢招募短期工,為了降低失業率可以理解,但工作內容要適當,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

針對短期工的反彈,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民眾應徵當時就已口頭告知工作內容,若真的做不到,衛生局會派員從旁協助,加強訓練到可以當種子教師的程度,原則上,每個月只要能辦2場就行,短期內不見得各村里都要辦到。(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吧....

誤解原意 衛局強調宣導

負 責「健康新煮張」推廣業務的衛生局保健課課長尚筱菁也說,短期工誤解衛生局原意,宣導教材參考國民健康局編列的DIY教材設計,教材淺顯,一般家庭主婦都 能了解,辦宣導是希望藉由小團體彼此交流學習,深化健康觀念。至於補貼油錢,依規定,短期工無法請領這類費用,請當事人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