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20歲的李柏毅罹患重度自閉症,1歲半就被醫生判定可能終生無法講話,在家人永不放棄的協助下,他現在可以上台演唱,並且展現繪畫天分,將在今年8月前往加拿大領取「世界資優天才畫家」獎項。

民國78年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出生的李柏毅,3年多前隨父母舉家返台定居,外公簡錦錐先生為台北武昌街知名的「明星西點咖啡廳」創辦人,目前柏毅在外公的咖啡廳工作,持續繪畫創作。

柏毅的母親簡靜惠說,柏毅出生時,原本跟一般孩童一樣,但1歲半時,卻突然出現不願與他人互動,稍微不順意,就大哭大鬧,家人帶他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重度自閉症。

幼年怕水 卻拿過游泳金牌

柏毅發病後,相當怕水,每天要洗澡時,總要牢牢攀著母親的脖子。此外,柏毅一直到7歲還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媽媽就在家裡貼滿了圖卡,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教導。

在宗教力量協助下,柏毅的父母,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導,花了好幾年時間,協助柏毅克服對水的恐懼,進而學習游泳,如今不但成為游泳健將,甚至還曾在身障奧運會獲得金牌殊榮。

具美術天分 畫畫時最專心

柏毅3歲時,老師發現他對色彩特別有概念,經專業機構鑑定後,發現他相當有美術天分,在他進小學後,就被安排進入加州州立大學的美術天才班就讀,而自閉症「興趣範圍有顯著侷限」的特徵,更讓他練習繪畫時,心無旁騖,畫出一幅幅令人讚嘆的圖畫。

台南市永福國小昨天邀請李柏毅及媽媽、外公到學校表演,學校近千名學童熱情地與柏毅打招呼,同學們真摯的熱情讓柏毅相當感動,還親自走下舞台,現場氣氛高亢,宛如偶像簽名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11/today-so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