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存薇/成功報導〕台灣養殖漁業有不少傲視國際的研發成果,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小丑魚主題館」除有各種各色小丑魚生態,還引進螢光魚、生態桌等台灣發明,讓人大開眼界。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研發小丑魚繁殖技術獨步全球,5月中剛開館的小丑魚主題館目前共有18種小丑魚,還包括產卵、孵化等生態展示,完整呈現7年來的小丑魚研究成果。

除了大大小小、各色各樣的小丑魚,裡面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螢光魚。副研究員何源興指出,螢光魚是台灣水產業的驕傲,從水母萃取出來的螢光基因注入魚胚胎形成。

目前館內展示兩種螢光魚,第一代以大肚魚為基礎,館內呈現粉紅及青色兩種,第二代為斑馬魚系列,展示魚種包括紅色、紫色。此外,生態桌也很有看頭。何源興表示,生態桌桌面為強化玻璃,下面有水草、螢光魚或小丑魚,一掀開來就能餵魚,也是台灣研發的產品。

遊客逛累了坐在沙發區休息,仔細一看才發現桌子裡另有玄機,近距離看看迷你的海底世界,減壓又有趣。

何源興說明,生態桌最吸引小朋友興趣,不少孩童趴在桌面上,一看就是好幾分鐘,不少餐廳也會採用,增加用餐樂趣。 《快來看!》桌子裡有尼莫 游啊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