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你知道全世界最多人閱讀的書籍是哪一本?擁有全世界最多翻譯語言的著作又是哪一部?絕大多數藝術工作者公認最多靈感來源的又是出自哪一本書?這些答案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聖經!

舊約聖經「列王紀」記載了一段史實:西元前九世紀,以色列為了抵擋強國入侵,竟意外地引進異教神祇,因而觸怒上帝,以色列百姓從此開始一段民不聊生的黑暗歲月,直到「以利亞」的出現……誰是「以利亞」?「以利亞」這三個字隱含了什麼密碼?他有多大的能力,能為以色列歷史帶來什麼重大轉變?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對此有何獨到解讀?聖經章節到底提供給他多少靈感?他想藉由這部作品告訴我們什麼?所有疑惑,都將在這裡解答
【劇情導聆】 

  • 西元前931年,當時的以色列王國一分為二,北部的王國叫做「以色列國」,南部的則是「猶太國」。以色列國的亞哈王,因為擔心鄰近的「亞述王國」漸漸壯大,於是,他想出了一個「保本」的做法,這個辦法,就連春秋戰國時期的中國人也都想得到,那就是…(更多訊息亞哈王自認為一石二鳥的計策,沒想到,竟然觸怒了以色列的真神耶和華。到底他作了什麼決定,竟然讓以色列三年不降雨,淪為乾枯與貧脊之地?這些現象,以利亞為何早已瞭若指掌?
     

     
  • 對於飽受煎熬的以色列民眾來說,以色列的真神耶和華是來懲罰他們的?還是要拯救他們?如果要帶領以色列民眾脫離苦海,為什麼又要讓他們飽受乾旱之苦?究竟誰能理解耶和華的旨意?
     
  • 面對如此劇力萬鈞的戲劇情節,孟德爾頌為何不使用歌劇手法,而改用「神劇」的方式來包裝?「神劇」有何獨特之處,足以讓孟德爾頌為之青睞?

    神奇中自有神氣,孟德爾頌,老神在在!

 

  • 三大神劇...... 創世紀、以利亞、彌賽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