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長榮大學昨天下午舉行畢業典禮,傳統儀式洗腳禮儀式,如往年由師長替優秀畢業生代表洗腳;84歲視覺藝術系畢業生沈健一4年來從未缺課,獲得由校長陳錦生洗腳的殊榮。他也捐贈作品及獎學金10萬元回饋母校,台下掌聲不歇。

長榮大學畢業典禮,校長陳錦生(左一)幫84歲畢業生沈健一洗腳。 記者謝進盛/攝影

長榮大學10多前創校時,由師長為學生洗腳,強調謙卑服務精神,已成為畢業典禮重頭戲;今年24人被推選參與洗腳禮的代表,都是表現優異、熱心服務者。

沈健一原是職業軍人,50多年前由大陸來到台灣後轉服公職,曾任台南市府新聞股長,後從高雄市政府秘書處退休。

儘管喜歡繪畫,但從未接受過正規美術教育,4年前進入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進修學士班就讀,從未缺課。昨天上台時,有不少學生歡呼尖叫,雖年紀比同學大上一甲子,因有赤子之心,人緣極佳,好學的他,是「活到老,學到老」最佳註解。

沈健一在畢業典禮贈送學校1幅創作的浮雕作品「靜觀」,並捐出10萬元做為獎學金,鼓勵年輕學生認真學習。【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歸仁報導】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8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