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in19802.jpg

俄羅斯總理普亭(左)4日巡視一家停工的工廠,當場羞辱斥責工廠老闆俄國富豪德里帕斯卡(右站立者)管理不善,還讓電視台把這段畫面廣為播放。
法新社
嗆!百位國富翁狂灑億萬遺產給兒女
辣!十位億萬「女繼承人」!
除了之前的俄羅斯財經雜誌《Finans》的俄國億萬小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前陣子也報導有凱子爹撐腰的十大女繼承人。這張有終極財星爸媽庇佑的表格,不僅告訴我們有哪些坐在金磚塔頂家族的掌上明珠,還找到全球150名最有錢的千金小姐

俄羅斯總理普亭(Vladimir Putin)對俄國富豪奧列格.德里帕斯卡咆哮說:「奧列格!你已簽署協議了嗎?我沒看到你的簽名,馬上來這裡簽署!」普亭把筆丟到桌上,招手叫德里帕斯卡過來。

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去年仍是俄羅斯首富,身價估計約有300億美元。他從座位站起來,在普亭冷眼凝視下,低頭簽署協議。

本周俄國電視播出的德里帕斯卡遭羞辱畫面,象徵過去幾年一度擁有無上權力的俄羅斯富豪,地位今非昔比。

在蘇聯解體後的資產民營化過程中,不少俄國人攫取龐大財富,成為擁有空前龐大政治影響力的富豪。但如今全球金融危機更造成俄國富豪的財富大縮水,且背負龐大債務,許多富豪仰賴政府紓困,面對普亭只能低頭。

德里帕斯卡簽署協議後,普亭僅點頭認可,並對著仍握著筆悻悻然走回座位的德里帕斯卡大叫,「把筆還給我!」

普亭日前赴北部工業小鎮皮卡洛沃視察,當地三座工廠因為經濟危機停擺,引發社會騷動,其中包括德里帕斯卡經營的巴塞爾水泥公司旗下工廠在內。

普亭前往巴塞爾公司於2007年收購的工廠視察時,嚴厲斥責工廠宛如「垃圾場」。

隨後他在一間小型會議室內厲聲下令,與會的德里帕斯卡、地方領袖和工會代表坐在四週,好像犯錯學生接受最嚴厲老師的訓斥。

德里帕斯卡簽署的協議同意供應原料給工廠,讓工廠恢復生產。

美國「富比世」(Forbes)於2008年估計,俄羅斯境內共有100多位億萬富豪,僅次於美國,但今年的億萬富豪排行榜,俄羅斯只有32人上榜。

【2009/06/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