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三禁煙節前夕,家扶基金會提出「六不三多」新「六三口號」,呼籲民眾不煙、不酒、不毒、不打、不 罵、不虐,實踐「六不」做人原則;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統計去年新增寄養個案,原生父母因酒癮、藥癮孩子被安置到寄養家庭的佔7.9%;隔代教養家庭中,更有近5成是因為吸毒引起。

並籲請民眾對陌生人與親朋好友,都能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溝通、多一點肯定,力行「三多」政策,一旦見到有異狀的家長或小 孩,懂得馬上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0800-078585」家扶專線,主動當預防家暴或兒虐事件發生的「貴人」。

家扶基金會表示,六三禁煙節即將來臨,讓社工們感觸良多,因為如今台灣太多的家庭,被毒品害到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兒虐案因毒品而起的更早已不是新聞,也讓家扶基金會肩上重擔越來越沉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2/today-center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