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政府出錢讓企業免費用人,早已屢遭外界質疑是圖利財團,有違公平正義;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即抨擊,政府這麼有錢,應該多幫助八十萬名背學貸的學生,呼籲抵制繳交學貸。

600_1.jpg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教育部花一百廿億元公帑推出大學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聘畢業三年內的 學生為企業實習員,但根據教育部公佈最新統計顯示,企業釋缺高達五萬多個需求人力,審查後只有一萬三千多個職缺數合格,通過率不到二成七,其中不乏有大量 解聘員工的企業也來徵求實習生,顯見確有企業浮報職缺來搶政府預算的情形。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雖然政府規劃企業實習的方案立意良善,但執行過程屢遭外界質疑,希望教育部妥善處理,不要變相替企業節省人事成本。

教育部的企業實習方案,目標希望利用一百二十億創造出三萬三千五百個實習名額,但跨部會初審小組已進 行兩次審查,九千八百多家企業提出申請五萬零七百多個職缺中,只有四千五百多家企業、一萬三千六百多個職缺通過審查,通過率僅約廿七%。教育部統計也顯 示,四月間僅有一千四百四十二人媒合成功,其中七百七十七人開始工作,媒合率僅四.三%。

立委陳亭妃並質疑,有學生原本已媒合成功,但企業被取消補助資格,學生實習就落空、反而受害。技職司長陳明印則說明,據了解,目前遭遇此狀況的可能只有一人,將轉介其他公司。(屁...我知道就兩人了..........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並表示,他有信心三萬多的總額度很快會用完,先申請先贏;而企業實習員及學貸都是政府在幫助學生的政策,他呼籲,學貸學生們要冷靜,千萬不要輕易拒繳學貸導致權益受損。(這倒是阿... 學貸的利率這麼低... 有工作還怕還不起嗎? 更何況, 又不是每個有學貸的人, 都真的窮, 讓學生有自立救濟的能力比較重要吧?!

反高學費行動聯盟召集人簡淑慧認為,除非立院修法或通過決議讓畢業生不用繳學貸,否則學生若抵制繳費,會造成債信不良。另外,她認為,台灣教育一直幫企業培訓勞動力,政府應向有盈餘的企業課徵教育紅利稅,專款專用回饋教育。

對於立委呼籲學生拒繳學貸,謝國清則表示,政府拿錢補助畢業生去企業實習,和畢業生不繳學貸是兩碼事,他不贊成抵制繳學貸;但他也呼籲政府慎重思考學貸再調降利率或零利率,把政府經費直接用來幫助更有需要的弱勢學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12/today-lif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