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這項最新指令,慢了半拍,讓已一些已辦妥媒合實習的大學人員傻眼。有大學表示,這項政策的指令反覆改了不下3、40次,令人不知所措;不少大學認為,「跑太快的人最吃虧」。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政府推出失業畢業生到企業實習方案,如何篩選企業讓大學頭大,教育部決定跨部會「扛下」篩選企業責任,是合法立案、沒有欠稅、近3年沒有重大勞資爭議等,才可申請

 

""""

教育部技職司長明印說,教育部已有防弊措施,企業申請這項方案前,需檢附最近一期稅務及近三個月勞保投保相關資料,且企業配合這項計畫前三個月,如有非因原聘員工過失就資遣、解聘或減少大專校院在學生實習計畫者,經審查後,可視情形酌減名額或不提供名額。

 

執行計畫期間,陳明印表示,除非退休、自願離職或派遣人力到期、違反勞基法十二條第一項各款

""""""

 

不過教育部這項最新指令,慢了半拍,讓已一些已辦妥媒合實習的大學人員傻眼。有大學表示,這項政策的指令反覆改了不下3、40次,令人不知所措;不少大學認為,「跑太快的人最吃虧」。

政府為救失業,推出95到97學年度大學畢業但找不到工作者,可申請到企業實習,教育部名額3萬3500人,每校員額為畢業生的4%,但要保留1/6給97學年度畢業生。政府給每人每月薪資2萬2千元,並負擔每人4千元的勞健保,為期一年。

教育部原希望各大學4月開始實施,企業反映也很熱烈,學校執行卻遇到困擾,日前教育部邀集各大學開會,相關人員不客氣地指出,對上門求才的小企業和機構,大學沒有查核能力。至於知名企業,雖然名氣大,但有沒有資遣員工、欠稅等行為,大學並不了解,難以有效查核

教育部技職司表示,已跟財政部、經濟部、勞保局等單位協調,決定跨部會初篩申請實習生的企業資格。跨部會初篩合格的廠商,才會放在網站上,讓大學針對這些企業提供的實習機會,跟需要的學生媒合。

實習生往哪送? 教部扛篩選責任2009/05/10
企業實習》藝術與企業媒合 美編人才夯
對抗不景氣》畢業生憂工作難尋 打工存錢先
專業知識與技能 職場生存公式
大學生到企業實習 學生:對男生不利


師大大四學生說,這項政策對男生相當不利,男生畢業後有兵役問題,不是當完兵便過了申請期限,就是實習到一半可能去當兵,「這個計畫純粹為女生設計的嗎?」

 

另.... .我朋友當完兵, 剛好過了9/30.(方案規定要這天以前進入企業實習).. 根本來不及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