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問:台南縣市為何要爭取合併升格?

台南縣長蘇煥智答:以歷史地位而言,台南是開台首府;以人口而言,台南縣市超過180萬超越高雄市,絕對有資格成為直轄市;兄弟縣市不應分離;不合理的地位讓我們錯失重大建設,好康永遠在台北、高雄、台中市。

合併升格 5大好處

問:合併升格有何好處?

答:有5大好處,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估計增加200億元,扣除已舉借部分約2000億元舉債空間,有助於爭取重大建設,帶動地方發展。

96年平均每人歲出預算,台南縣、市僅2.8萬及3.1萬元,台北、高雄市二直轄市5.4萬元及4.5萬元,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可大為提高。

以南科-樹谷園區-台南科工區為發展主軸形成的南瀛「科技金三角」,縣市合併升格後可透過台南都會區群聚效益,搭配周邊新市鎮開發,吸引更多企業投資、優秀人才返鄉服務。

四、透過合併結合縣市資源,推動各項公共建設,讓大台南發展再升級,絕對有條件站上國際舞台。

五、大台南生活圈之於台灣,猶如京都之於日本,是台灣首要文化古都。面對中央規劃的降格併縣作法,未來全台首府古蹟恐將淪為荒煙蔓草。

唯一機會 否則後悔

問:不少人認為,這次縣市合併升格是為台中縣、市量身打造,台南縣市議會也有雜音,如何化解阻力?

答:許多人感覺中央為台中縣、市量身打造,我們如不利用這次機會力爭,一旦台中縣市升格成功,升格的門大概就關起來了,這是唯一機會,定要全力爭取,現在不做未來一定後悔。縣府舉辦巡迴說明,希望形成民意,議員就會關心,影響議員態度。

縣市合併 重大建設才有分           台南縣長蘇煥智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現在不做,未來一定會後悔。
(記者劉金清/攝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489973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