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o_baLin101758.jpg近3年來,台北市高中職、國中、國小經校園校安系統通報的霸凌事件總共有299件,但是光是教育局去年針對全市國中的記名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有3300多名學生表示曾經遭毆打或勒索;市議員戴錫欽質疑校園安全系統的防護機制有待加強。

教育局長吳清山在議會備詢指出,校園安全防護機制接到的通報數,與實際狀況確實有很大落差。雖然校園生活記名問卷調查,不一定反映出真實情況,但

有參考價值,教育局會在近期內研議具體做法,以減少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

戴錫欽指出,他向教育局調閱近3年的國小、國中、高中職的通報霸凌事件,總計有299件,其中以一般鬥毆事件最多,占了六成三。值得注意的是師生衝突案件,竟有65件,占了二成二,且受傷的都是教師,計有24名教師受傷。

戴錫欽強調,師生衝突多以學生不服管教為主,進而和老師口角、衝突,有的老師甚至被學生用湯碗砸,還有老師被學生打耳光,顯示校園管教問題重重。

更讓人憂心的是,國小部分的師生衝突件數,占了小學校園暴力事件比例近三成,顯示年齡有下降趨勢。

他說,但是教育局去年配合教育部,針對全市公私立國中學生,進行5梯次 的「校園生活記名問卷調查」,每次調查390班,計調查6萬1千多人,其中高達 3378名學生,表示曾遭毆打、勒索,占了受訪者的5.5%,等於平均每100名國中生,就有5.5人曾遭遇霸淩。校園暴力實況,顯然與通報的數據有嚴重 落差。shoo_baLin101759.jpg

戴錫欽表示,去年國中校園霸凌事件的校安系統通報件數,只有24件,相較於問卷調查的3378名學生曾遭霸凌,兩者相差228倍,讓人質疑校安系統的通報機制根本不落實。聯合報╱記者詹三源/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90026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