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9日報導,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公布的資料,在接受調查的17國中,國民吃飯速度越快,國家經濟成長速度就越快,而且胖子越多的國家,經濟發展越快。

法國是花在吃喝時間最長的國家,平均每天135分鐘,接下來依序是紐西蘭、日本、義大利、比利時、西班牙、德國,都在100分鐘以上。

北美的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包辦吃飯速度最快的前3名,每天花在吃喝上不到75分鐘,接下來依序是芬蘭、挪威、英國、澳洲、波蘭、瑞典、南韓,都不到100分鐘。

每天花在吃喝上不到100分鐘的10國,經濟成長一直比每天超過100分鐘的7國要快。

去年全球不景氣,快速解決吃喝國家的實質國內生產毛額平均下滑1.2%,慢慢享受吃喝的國家平均下滑2%。而且從2001年到2008年,吃飯較快國家每年經濟成長都較快。

在同區域中比較最明顯,同在東亞,南韓人吃飯較快,這8年的每年平均成長率為3.8%,日本人細嚼慢嚥,每年平均成長率只有0.8% 。

吃飯速度和經濟成長速度未證明有因果關係,即使有,也看不出何者為因,何者為果。是因為經濟遲緩沒有太多事可做,才花很多時間在吃喝上,還是在該工作的時候卻去喝一杯,才使經濟不振?

根據這項調查,肥胖和經濟成長也有關係,雖然不是那麼明顯,卻有一些數字顯示腰圍隨著經濟擴張而增長。

胖子最少的南韓、日本、挪威、義大利和法國等5國,這8年平均成長率低於胖子最多的5國,也就是美國、墨西哥、英國、澳洲和紐西蘭。

墨、加、美 國民吃飯速度最快http://world.aol.tw/defaultdetail.jsp?keyid=490165829593355408

作者:編譯田思怡/報導 來源:聯合報 發布時間:2009-05-10 03:46:58
分類:北美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