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公益活動募款的34歲英國帥哥邵斯歐(Ben Southall)6日脫穎而出,擊敗原本呼聲頗高的台灣對手王秀毓等15位決選候選人,贏得「世界最棒工作」,未來半年將到澳洲大堡礁,過著賞鯨、餵海龜、探索自然、寫部落格記錄護島心得的逍遙生活,酬勞則是令人稱羡的15萬澳元(11萬美元)。

這項由昆士蘭觀光局主辦的活動,從1月展開以來吸引了3.4萬名應徵者,邵斯歐在1分鐘的自我介紹影帶裡,跳進冰天凍地的英國湖裡,令人印象深刻;他透露從事公益活動是因為好友在印尼大海嘯中喪生,未來將持續這項工作。

邵斯歐與其他15名入選者,3日在大堡礁最大的渡假小島漢彌頓島駕駛帆船,接受媒體與評審小組最後面試,結果揭曉時,邵斯歐幾乎不敢相信,一度捏捏自己確定不是在作夢,他說:「我真的不認為自己可以勝出,決選的對手都很優秀。」澳洲當地的博弈公司原本最看好王秀毓。

邵斯歐透露就學時曾在魚市打工,,他打趣說:「那是我最糟的工作,現在可以揮別死魚,每天與活生生的魚群為伍!」邵斯歐因為工作關係全球走透透,但未曾造訪過澳洲,平常喜歡高空彈跳、潛水,大學畢業後曾到非洲當導遊,生性愛好冒險,完全吻合主辦單位要求的「富冒險精神」與「溝通技巧絕佳」條件。

邵斯歐7月1日到漢彌頓島就職後,最重要工作是寫網誌向全世界推銷大堡礁,額外福利包括擁有三個房間的濱海別墅「宿舍」與電動球車。邵斯歐表示近期內將學會駕駛帆船,並考取潛水執照。

其實整個活動真正的大贏家是昆士蘭觀光局,該局在網路公布這個令人羨慕的職缺,48小時內就接到7,500人線上報名,第一個周末就吸引了20萬人上網瀏覽。

為了對抗全球經濟衰退的負面影響,昆士蘭觀光局這次只花100萬美元成本,卻收到相當於8,000萬美元的全球宣傳效果。

昆士蘭觀光局透露,這次活動在網路上造成轟動,造訪網頁的民眾來自全世界各國,總計全球只有兩個國家的民眾缺席:北韓與索馬利亞。市場行銷專家分析,此一活動除了創意新鮮、效果驚人,再次凸顯網際網路的威力。

 

 

徵島主活動轟動 全球只有兩國缺席http://world.aol.tw/defaultdetail.jsp?keyid=1199857832732493756

作者: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來源:經濟日報 發布時間:2009-05-07 04:08:44
分類:紐澳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