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0日專電)享譽全球的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將不能演唱了,法國瓦茲(Oise)省的警察局不再發給合唱團演唱執照,理由是團員在舞台上演唱時沒有付給他們演唱酬勞。在合唱團的網頁上,也邀請觀眾一起抗議,畢竟「木十字合唱團已經屬於法國的文化遺產,並在世界上有其影響力」。(暫時沒找到網頁.........睏了)

木十字合唱團協會主任句布瓦表示,「警方認為我們是一個表演企業,但我們主要使命是教育工作」,90%的工作人員致力於教唱、音樂技巧和輔導小孩上學和住宿。

木十字合唱團在1907年由馬耶(Maillet)主教創立,是全球公認最著名的無伴奏兒童合唱團,由86名身穿白袍,胸前掛著小木十字架的男孩組成,從小學4年級到中學3年級,各有不同國籍的團員平均年齡只有11歲,都住在巴黎12區的宿舍。

合唱團每年提供120場演唱會,大部分是在教堂和小城鎮,他們經常在國外巡迴演唱,票價成人20歐元,15歲以下兒童免費的音樂會收入,資助合唱團的旅費,並有助降低團員一半的學費。

句布瓦表示,「演唱會只是結論,愉快和歡樂才是我們主要的培訓工作,旅遊也是一個教育項目,並達到在歌唱和音樂理論的訓練高潮」。

2000年警方已經要求合唱團必須領有表演企業執照,但沒有任何付費的要求,從2008年8月起,警方就要求付演唱酬勞給這些兒童,4月27日更發函木十字兒童合唱團不再更新表演許可證,因為合唱團沒有支付團員演唱酬勞。

兒童的薪資將增加合唱團預算,11萬歐元的總預算中,薪資就佔了7萬5000歐元,句布瓦說,「合唱團團員的父母們都反對警方的決定,他們不希望我們付錢給他們的孩子,家長們甚至自掏腰包參與實習的成本」。

句布瓦強調,「沒有音樂會,我們就無法生存,我們沒有一個穩固的財務結構,沒有巡迴,就切斷了我們的生存,而且殺死了有一個世紀以上歷史的木十字合唱團」。

團員們昨晚在被取消演唱的教堂前抗議政府的決定,有些團員表示,他們只是喜歡唱歌,酬勞是大人的事,他們也不是童工或是打黑工,政府不讓他們繼續演唱,實質上是扼殺了他們對唱歌的喜好。

在合唱團的網頁上,也邀請觀眾一起抗議,畢竟「木十字合唱團已經屬於法國的文化遺產,並在世界上有其影響力」。980430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因酬勞問題不能再演唱

中央社 (2009-05-01 00:31)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501/16642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