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上週率團赴德國參訪,在拜訪布蘭登堡省上哈維爾縣縣長Schroeter時,意外獲得Schroeter慨諾贈送二.五噸重的柏林圍牆遺跡給台灣(見上圖,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提供)。

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上週出訪德國,德方慨諾贈送二點五噸的柏林圍牆遺跡,類似他身後柏林市灰色恐怖紀念館的柏林圍牆遺址。(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提供

陳錦煌轉述,台灣是繼美國紐約、丹麥後,第三個獲得該縣贈送圍牆遺跡的國家。駐德官員透露,上哈維爾縣贈予台灣的柏林圍牆,寬一.六公尺、高三.八公尺、厚度十五公分,曾有人出價二十萬馬克,約台幣四百萬元,但縣長不賣,顯見對台灣的友好與重視。

Schroeter表示,柏林圍牆象徵人民力量推翻極權統治的普世價值,是很有價值的民主「垃圾」、人權里程碑的珍寶。

陳錦煌說,該縣隸屬東德時曾受秘密警察監控,對二二八受難者遭遇感同身受,彼此都希望國家暴力摧殘人民自由意志的災難,永遠不再發生。他表示,圍牆運抵台灣後,將豎立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永久展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29/today-p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