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亂搞_企業裁員又申請.jpg 【陳嘉恩╱台北報導】教育部「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亂象百出,昨又遭立委踢爆日月光、燦坤3C等十家知名企業裁員後還向教育部申請免費實習人力,意圖節省上億元工資。被點名企業昨喊冤澄清,但勞團斥,教育部執行此補助方案是「徹底亂搞」,應喊停。

王如玄:決策時不在場
政府救失業下猛藥,砸一百二十億元全額補助近三年畢業的大專生到職場實習,每人每月補助兩萬六千多元,企業只需提供實習名額,即可獲免費人力。立委陳亭妃昨點名十家知名企業近期裁員後,卻向教育部申請實習名額,像燦坤3C去年十一月裁六百人,現又向教育部申請三百三十五名免費實習生,全案一旦過關,一年高達一億多元的薪資全由政府埋單,「把關機制已完全失靈。」
教育部僅規定申請企業須三個月內無裁員紀錄,藍委林鴻池質疑,許多企業在金融海嘯剛開始就大裁員,規定太寬鬆。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決策時我不在場。」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說:「那時候我還沒上任。」林說,規定已公告不宜更改,但從未裁員企業會優先核給名額。
被點名企業昨都喊冤,滙豐銀行、廣達電腦、創意電子均指近期無裁員,技嘉科技和花旗銀行說僅進行組織調整和正常人事汰換,花旗昨更表示放棄參與此計劃。燦坤3C、日月光、瀚宇彩晶、楠梓電子、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則表示雖有裁員,但絕非裁舊人來補充免費勞力。

勞團批教部亂搞應喊停
立委管碧玲指控,有企業以不同公司名義增加名額,像1111人力銀行以多家公司名義申請,「情況全面失控。」1111人力銀行回應,只是廣闢徵才通路,絕非超額僱用。林聰明說,立委指控的公司都尚未完成申請,將會同勞委會、經濟部嚴格審查。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批,教部規劃此方案從頭到尾都亂搞,應立即喊停並嚴懲圖利企業的官員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2&IssueID=20090428&art_id=31583200&NewsType=1&SubSec=6&ShowDate=2009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