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新竹縣峨眉國小10歲學童蔡浚瑋,前年喪母,日前又喪父,未來只能和81歲的阿公蔡慶榮相依為命,他連眼下父親的後事都沒錢料理,新竹地檢署相驗發現其困境,呼籲社會能對他伸援。

事實上浚瑋還有伯父和姑姑,但是同樣家境都不寬裕,浚瑋的姑姑蔡春梅直說,沒有能力照料姪兒,還要向社會呼救,這讓她覺得既心酸又難堪。

浚瑋的媽媽前年因病往生,去年阿婆也走了,今年換爸爸,小小年紀就歷經這麼多至親的死別,這使得他有著同齡孩子沒有的早熟。昨天言談間提到爸爸,他擔心年邁的阿公傷心,強忍著不在人前掉淚,但是卻見他小小的肩膀躲在角落起伏、抽動。

蔡春梅說,浚瑋的爸爸去年就沒了工作,又罹患肝硬化,再加上其媽媽之前也生病,因此在外欠不少債務,近年更意志消沉。

19日一早,浚瑋發現爸爸倒在老家屋前,阿公人在山上耕種,只好向鄰居求救,經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23/today-north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