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託嬰 一顧5年…情比血濃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4845860.shtml

照顧毫無血緣關係的女童小棋5年多,郭麗香視她如親生,盼能照程序領養。
記者莊亞築/攝影
女童「小棋」出生不到4個月,生父母就相繼入獄,生父將小棋託給友人郭麗香照顧,這一顧就是5年多,日前小棋在公園走失進了警局,社會局介入發現,小棋與郭麗香沒有親屬關係,只好將她安置,郭麗香難過哭訴,「一定要領養這孩子。」

「姊仔,我就要入獄了,小棋就拜託給妳。」46歲郭麗香說,小棋張姓生父是他亡夫朋友,但兩人並不熟,5年多前,她回家遇到張男,他因案遭通緝,當天警察上門逮人,混亂中張男將女嬰託付給她,「就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禮物,我就這麼養了5年多。」

郭麗香在台南縣開設小吃店,育有三子三女、經濟狀況普通,領養小棋時只有兩個小孩成年,經濟負擔重,但她還是咬牙支撐,「沒差她這雙碗筷,」朋友虧她,「是又去哪裡偷生的,」她不以為意,「小棋身世太坎坷,我不忍心送去孤兒院。」

郭麗香說,小棋的生母梁姓女子(41歲),當時與張男(34歲)外遇,兩人還是鄰居,梁女的先生沒辦法接受,梁女3年多前曾出獄,後來又入獄,當時她帶著母女去台東監獄與張男會面,「他們都同意讓我領養小棋。」

照顧小棋5年多來,郭麗香分文未取,她說,小棋本來都叫她阿姨,兩歲多時有天跑回家哭訴,「小朋友都說我沒有爸媽、欺負我,」她難過地將小棋擁入懷中,並承諾「以後妳就叫我媽媽,我不會拋棄妳的。」

日前她去大陸旅遊,將小棋託給3子照顧,兒子帶小棋去打電動,要她先在公園玩耍等待,「沒想到就被人報警稱有女童走失。」

麗香前晚5時許返國,發現小棋不見了,上警局報案,這才發現事態嚴重,兒子還可能觸犯兒少法,她與小棋沒有親屬關係,社會局不讓她領回孩子,讓郭麗香急得吃不下也睡不著。

「現在我的孩子都大了,養小棋更沒問題,」她希望政府可以讓她領養,「孩子是無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