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澳洲牧牛犬在澳洲波濤洶湧的外海落水後,獨自在無人小島生存4個月。
法新社

澳洲媒體6日報導,一隻澳洲牧牛犬在澳洲波濤洶湧的外海落水後,獨自在無人小島生存4個月後,上週重回飼主懷抱。

主人葛瑞菲斯去年11月與家人在澳洲東北昆士蘭省外海航海時,由於風浪過大,愛犬「蘇菲塔克」失足落水。

這隻與已故美國女藝人蘇菲塔克同名的母狗,其後展現了無比的生命力,泅水五海里後,抵達聖比斯島,展開牠的漂流生活。令主人最嘖嘖稱奇的是,蘇菲塔克是隻 寵物犬,從未野外求生過,但是發現牠,且以為牠是野狗的小島管理員說,蘇菲塔克本來身體非常虛弱,後來活力旺盛,一天管理員發現小山羊屍體,才知道牠靠獵 殺野生小羊充飢。

蘇菲塔克落水後,主人一家人以為牠慘遭溺斃,絕未料想日後還能重逢。蘇菲塔克的求生意志讓牠成了聖比斯島的名犬,一名友人一天告訴葛瑞菲斯,這隻狗說不定即是他的愛犬,葛瑞菲斯於是與管理員連繫,管理員以船將關在籠中的蘇菲塔克運回本島時,雙方一見即認出彼此。

葛瑞菲斯告訴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我們喊牠,牠便開始低吠,猛力衝撞狗籠,管理員把牠放出來後,牠衝向我們,差點把我們撞倒在地」。http://udn.com/NEWS/WORLD/WOR4/4833156.shtml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