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協助籌備和平會議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孫子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表示憤怒。

他說拒發達賴入境簽證是不幸的,玷汙了他的祖父為南非爭取民主做出的努力,「這是南非和非洲的悲哀日子」。

由曼德拉、屠圖大主教和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共同主持的和平會議,將使世界各地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歡聚一堂,討論足球運動如何對抗種族主義和仇恨的議題。南非將在2010年舉辦世界盃賽。

南非拒絕發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簽證,導致27日召開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與會的南非和平會議被迫延期。中國24日表示,將繼續反對達賴喇嘛到其他國家活動。南非政府否認拒發簽證是向其主要貿易夥伴中國屈服,南非正式表態說,不希望達賴喇嘛的訪問,使人們的關注目光從準備世界盃的焦點轉移,稱達賴的訪問只是延期而已。

南非總統發言人說,他不確定達賴喇嘛何時能獲准訪問南非,「我們要維持已做出的決定,不會發生變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4日說:「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的政府與達賴喇嘛正式接觸,或為他的分裂活動提供舞台,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利用西藏問題干涉中國的內政,對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一個中國和反對西藏獨立的國家表示讚賞。」


世界日報──國際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