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M O

馬英九接見學生籲五育並重,被吐槽。  我國參加第49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再傳捷報,獲二金四銀,總排名第九。

4日在馬總統接見奧林匹亞競賽獲得佳績同學時,吐槽馬英九的學生是就讀彰化精誠中學一年級的徐子旻,他說他不是要嗆馬總統,只是想讓總統聽聽他們的心聲,學校對於徐同學的勇於表達意見也表示肯定。

馬英九總統4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我國2008年第五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嘉許他們優異的表現。第五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得獎學生趙翎雅、童宇鴻、黃柏瑋、陳佑詳、徐子旻、吳冠融,及教練洪志明、施華強、羅珮華,在44個參賽國隊伍中脫穎而出贏得第二名,僅次於地主國韓國,表現十分傑出。

總統指出,以台灣天然資源少、天然災害多的自然條件,表現能夠比其他國家優異,都是因為我國擁有優異的人力資源,這都要歸功於國人重視教育。除了勉勵同學們開發腦力,總統也關切大家的運動習慣。他表示,年輕學子應該要五育並重,養成運動的習慣,才能有健康的身體,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業。

當面吐槽馬總統的同學徐子旻,長得高瘦、皮膚黝黑,就讀精誠中學一年級,曾經參加2008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金牌,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這回又因為吐槽馬總統讓他更出名。徐同學說,他只是覺得馬總統提的五育並重,在現行教育制度上不容易實現,因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徐子旻表示,「考試考的是比較主科的,其他科的話,通常都是性情上的陶冶,並不會拿來作為大考的題材。」

敢在總統接見上吐槽馬總統,徐同學說,他不是要讓總統難堪,更不是要嗆總統,只是把握難得見總統的機會,希望馬英九能聽聽他們的心聲,徐子旻說,「其實我的意見跟總統還滿合得來的,可能給總統聽聽看我們的心聲,給個建議這樣子。」

敢吐槽馬總統難道不怕學校處分嗎?徐子旻的的言行在校園引起討論,校長也找來徐同學了解,不過,不是責罵,而是認為學生能夠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不是死讀書,給予正面肯定。

馬英九以多項評比對台灣科技實力的肯定來說明我國的科技競爭力。例如,OECD在2007年對57國的研究結果指出,我國15歲以上學生在科學素養方面是全球第四,勝過日、韓;去年美國商業週刊全球100大資訊廠商調查中,美國廠商最多,有33家入選,其次為台灣廠商,有18家入選,排名全球第二;去年9月份經濟學人智庫(EIU)調查全球各國資訊競爭力,台灣也排名第二;此外,從美國每年所核發的外國申請專利數量來看,台灣拿到專利數量佔第三位,僅次德、日。

他說,自己在競選時承諾要將研發經費提高到GDP的3%以及教育經費增加到GDP的6%,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必須要在總預算編列中逐年增加8-10%的研發經費以及0.2%的教育經費,今年這兩項目標都達到了。


http://www.nownews.com/2009/03/05/11490-2417741.htm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明勳)
(2009/03/05 1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