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報導桃園機場牛肉麵又貴又難吃後,交通部不從根本的檢討桃園機場的整體定位與未來發展,卻只是換主任、換牛肉麵。這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鋸箭法,不僅沒有真正解決桃園機場服務品質問題,也正代表了台灣在國際舞台競爭裡,國家發展定位之迷失與無所適從。

對我們這些常常以機場為家的人來說,桃園機場不僅比不上鄰近的首爾、香港、新加坡的機場,如果政府官員有機會看到大陸武漢的天河機場,上海和北京的新航廈更應感到慚愧。

近年來,各國政府卯力的建設機場,不僅是為了面子,而是希望帶給旅客更為人性化的服務;讓旅客藉由喜歡機場而喜歡這個國家,國家形象自然獲得提升,而更深層的意義就在藉由設備完善的機場搶占航空經濟市場。

很可惜我們的政治人物從來就是習於內鬥,怠惰於藍綠之爭的嗎啡效應,不曾把改建桃園機場列為他們主要的政見,彷彿台灣的臉髒了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麼多年來,台灣的國際地位有如隨著桃園機場的逐漸破舊老化而日益低落,甚至有被邊緣化之危機。

深層來看,桃園機場的問題就不該只是牛肉麵問題,重點是我們要怎樣的台灣、台灣的定位與未來應該為何?如果我們在乎國際旅客與國際形象,桃園機場就該從根本的定位開始檢討。雖然遲了十年,但亡羊補牢未為晚矣,只是政府想通了嗎?

http://udn.com/NEWS/OPINION/X1/4772926.shtml


【聯合報╱邱智淵/自由業(台北市)】
   
2009.03.06 04:25 am【2009/03/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