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現在討論鍋爐還是暖爐好像時機有點不對(應該要在冬季),但發明總是日新月異的。下次要買暖爐的人,可以考慮。

在市面上已經出現了一種鍋爐裝置,除了燒水、提供暖氣外,還可以發電。這家公司叫Climate Energy,他們從2007就開始販售這種產品,在歐洲和日本似乎小有歷史了。

這個新技術叫mCHP,它的功能是這樣的,結合暖氣和電力的功能(micro Combined Heat and Power),利用廢熱發電(cogeneration),可以涵蓋正常家庭約80%的電力,當然它還是具備熱水器和暖爐的功能。旁邊是日本本田功司的概念圖。

就像其他種類的家用發電機,它生產出多餘的電力,是可以回本的,不過要等到可以賣,大概還要五年吧。(端看使用的量囉)不過就我們所居住的台灣,要用暖爐的機會也不是沒有,但應該很難超過一個月吧,不妨期待它有冷氣版好了。(回顧一下,在瑞士已經有類似的電腦版囉)

 

暖爐讓你溫暖,也發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