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8181179.jpg 台灣原住民之一的鄒族,現在在天空也找得到!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新發現一顆小行星,因為平常研究員的生活受到鄒族人照顧,決定把這顆行星命名為鄒族小行星,也成為第一顆以台灣原住民為名的星球。

就是這顆,位在金牛座和白羊座中間的小行星,被中央大學天文所研究人員發現,現在決定以命名為「鄒族」小行星。中央大學副校長:「我們是第一個把小行星,命名給原住民的國家,所以在這方面,台灣可以作為全世界的榜樣。」

由於研究人員發現小行星的地點就是在嘉義鹿林,而這裡不但是鄒族大本營,就連研究人員的生活起居,全都要靠鄒族的4位青年打理,為了感謝原住民才興起命名的念頭。文史工作者梁景德:「真的非常高興,也非常感動,在這部分有占一個空間,所以地球上有鄒族,太空也有鄒族,把鄒族往外推。」

鄒族原住民開心,也希望透過這座天文台,讓更多原住民的小朋友加入觀星的行列。


更新日期:2009/01/16 14:12 辜士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