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二班畢業的創作才女魏如昀,剛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傻」,日前,特別參加GOOD TV節目《心靈不打烊》演唱並接受主持人何戎訪談。訪談中她透露,姊姊魏如萱曾經發生錄音前喉嚨長繭,而篤信基督教的她便為姊姊全心代禱,說也神奇,後 來,姊姊的繭居然莫名不見,說起這段往事,魏如昀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魏如昀表示,因為從小父母就離婚了,她是跟著奶奶、姊姊一起生活,姊妹感情也因此特別親密,「姊姊是我的安全感。」魏如昀感性地說,從小就想著長大後要賺錢買房子接奶奶住,成為基督徒後她又多了個願望:「如果賺大錢,想要蓋教堂。」

不過,由於姊姊信仰佛教,對於她去教會很排斥,一次,姊姊錄音前竟然長繭而束手無策,魏如昀就為姊姊默默禱告,沒想到神蹟竟然發生了,姊姊魏如萱長的繭居然莫名不見,「姊姊經歷這種奇妙後,也跟著受洗了。」

被認為具有NaNa、艾薇兒搖滾潮女風格(???..沒聽過..想聽~),魏如昀透露,自己的內心其實不像外表那麼酷,「每次比賽的時候,我的臉就是看不出緊張,其實手都在發 抖。」同為新生代歌手,魏如昀難免被人拿來跟已經發過兩張唱片的姊姊魏如萱做比較,魏如昀說:「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唱歌比姊姊好,我們是不同型的。」一個搖 滾、一個甜美,魏如昀不會跟姊姊比較。

回顧當時星光的表現,魏如昀笑說自己當時是「19分」保持人,幾乎每集都19分。最刻骨銘心的一次,明明已使出渾身解數,卻還是哭著走下台,後 來,遠遠走來一個教會的大哥哥,第一句話就對她說:「什麼都不要說,我為妳禱告。」就在工作人員走來走去的場地,他們什麼都不管,忘我地禱告、痛哭到快昏 倒,下一次比賽,魏如昀終於突破到二十多分。

年紀小小就開始創作,魏如昀最初動機是:「我看到朋友用創作曲得獎,覺得自己如果要靠音樂生活,就不能只是半杯水,一定要懂得比別人多。」從此她 開始每天大量看書、用研究的態度聽歌。除了對唱歌和信仰執著,魏如昀還特別有心幫助單親家庭的年輕朋友,她的心不只在歌壇發熱而已。

魏如昀野心不小 想賺大錢 蓋教堂

(2008/12/12 22:28)

http://www.nownews.com/2008/12/12/37-237987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