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露天賣藝的時候... 發現台灣人抗"陸"的情節逐漸升高... 一聽到是大陸的調調...才不管你是不是純藝術或文化交流.. 照走! 照樣散場...這篇也是試試看, 從CN的網站轉用。

普契尼

寫了12齣歌劇..就可以這樣膾炙人口的 Giacomo Puccini, 除了《蝴蝶夫人》、《杜蘭朵》、《波希米亞人》、《燕子》...你聽過幾首裡面的詠嘆調呢?


揭秘《蝴蝶夫人》作者普契尼與3個女人的糾葛
http://big5.china.com.cn/world/txt/2008-07/08/content_15972482.htm

普契尼

吉亞卡摩·普契尼是義大利歌劇作家,十九世紀末至二戰前真實主義歌劇流派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創作出《蝴蝶夫人》等名作。今年是這位藝術大師150年誕辰紀念,除了各種各樣紀念他的活動外,普契尼的後人也曝光了他的私生活情節,包括他與三名女性之間的愛恨情仇。

女僕自殺影響創作

普契尼被稱為19世紀最成功的戲劇作曲家, 1924年去世時,家產超過2.6億美元。普契尼的多數財富來自1895年到1904年創作的黃金期。當時這位藝術大師連續創作出膾炙人口的名著,《波希 米亞人》(又譯作《藝術家的生涯》)、《托斯卡》以及《蝴蝶夫人》。但接著他似乎“江郎才盡”,直到幾年後才創造出《西部女郎》。這段期間內到底發生了什 麼事情呢?

關於普契尼的創作中斷,種種說法都與其家中一名女僕自殺有關。1909年1月23日,女僕多芮亞·曼弗雷德服藥自殺。據說是普契尼39歲的妻子埃爾韋拉迫害所致。埃爾韋拉多次誹謗多芮亞,並公開譴責她與普契尼有私情。

多芮亞死後,當地法庭進行屍檢,發現多芮亞依然是一名處女。隨後,埃爾韋拉遭到受害者家人的控訴誹謗和恐嚇,被法庭判處5個月零5天的監禁。普契尼不得不花費鉅額資金賠償曼弗雷德家族。

一見鍾情的姑娘竟是騙子

除了多芮亞,在普契尼創作《蝴蝶夫人》期間,他曾愛上了一個在義大利都靈見到的年輕女孩,他給她起名“科琳娜”,普契尼對她非常癡迷,以至於埃爾韋拉絕望地要離開他。

普契尼原本是埃爾韋拉的鋼琴教師,當時埃爾 韋拉已經結婚,女兒6歲。1884年他們開始戀愛,醜聞公開後,埃爾韋拉帶著孩子離開了丈夫,前往投奔普契尼。後來,埃爾韋拉為普契尼生下兒子安東尼奧, 但是他們一直沒有結婚,因為當時的義大利法律不允許離婚。不過這種情況很對普契尼的胃口,他很享受愛情的樂趣,將埃爾韋拉作為他的“小花園”。但是,在普 契尼遇見了“科琳娜”後,他的注意力開始傾斜。很多證據顯示,普契尼曾向“科琳娜”求婚。

1903年2月25日,普契尼的命運發生了 奇怪的轉折。當天夜裏,普契尼遇到致命車禍,他右腿骨折,幾乎被濃烈的汽油窒息。埃爾韋拉順理成章地成為照顧普契尼的人選。幾天后,另外一個轉折又發生 了,埃爾韋拉的丈夫突然去世,她成了寡婦。她與普契尼之間再也不存在任何障礙了。

臥病在床的普契尼雖然沒有立即放棄“科琳娜”,但他雇用了一位私家偵探調查“科琳娜”。調查結果顯示,她不像想像中的那樣清純,她不僅與多名男子保持不正當關係,還很可能因為錢而欺騙過他。普契尼憤怒而羞愧地與“科琳娜”斷絕了關係。

1904年1月3日,就在《蝴蝶夫人》創作完成一週後,普契尼與埃爾韋拉喜結良緣。有人認為,《蝴蝶夫人》之所以有個悲劇的結尾,就是受到“科琳娜”的影響。

女僕姐姐成新歌劇主角

六年後,普契尼創作出歌劇《西部女郎》。這部戲劇的主人公是一位堅強能幹的女性。義大利電影導演保羅·本維努蒂認為,這個主人公其實是自殺女僕多芮亞的姐姐——朱莉葉·曼弗雷德。

朱莉葉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她有一個兒子安東尼奧·曼弗雷德,據說就是她和普契尼的私生子。安東尼奧65歲時因貧困去世。保羅後來找到了安東尼奧的女兒納迪亞。

2007年1月,納迪亞向保羅展示了一個滿是灰塵的手提箱,裏面大約有40封信和文件。最重要的文件就是一封沒有日期的手寫便箋,是普契尼在米蘭一家旅館中寫的,講述了多芮亞死亡的真相。

原來,多芮亞偶然發現了普契尼已婚的繼女福 斯卡公然與一位劇作傢俬會。福斯卡擔心多芮亞泄密,決定“以與繼父有私情”為由誣陷多芮亞。此後,信以為真的埃爾韋拉多次當眾侮辱、誹謗多芮亞,最後導致 其自殺身亡。保羅說:“多芮亞完全是無辜的,但是她不能出賣自己的姐姐和敬畏愛戴的主人。”這件事對普契尼家族的影響非常大,不僅普契尼與妻子之間出現裂 痕,福斯卡的丈夫也得到風聲,開始調查她。最後福斯卡不得不向母親求助,公開承認姦情。

普契尼與朱莉葉的關係一直維持到他去世。人們懷疑朱莉葉的兒子就是普契尼的私生子,因為普契尼一直給孩子提供贍養費,直到1924年12月,那恰好是普契尼去世後不久。此外,安東尼奧在很多方面都像普契尼,就連他的女兒、孫子都像年輕時的普契尼。

2008年2月20日,納迪亞前往米蘭接受了DNA檢測,以確定自己是否是普契尼的後裔。此舉遭到普契尼家人的反對,因為他們已經擁有了普契尼遺產的繼承權。(沈姝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