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nownews.com/morning1122/textview.php?file=0000203243

最近看到的新聞都是壞消息, 全世界經濟都陷入大衰退, 台灣也無法倖免. 看到越來越多的企業或者大放員工無薪假變相減薪, 員工的薪資甚至於低於外勞也適用的最低基本薪資; 或者大量裁員, 像聯電勝華奇美電, 資方甚至下班後用簡訊告知員工明天不必來上班了. 凡此種種看在已失業的勞工是心有悽悽焉, 看在尚在工作的人則是人心惶惶忐忑不安.

 
相 較於討論軍公教人員的年終獎金, 考績獎津, 績效獎金, 十八趴等等更是天壤之別! 公務人員的薪資或獎金都有法可據, 批評他們貪婪或不公都太超過, 但既是有法可據, 則法亦當可修, 尤其目前繳稅的企業或個人都面臨無收入或收入短缺之際, 公家單位難道不應該重新檢討是否該適時調整薪資結構和精簡組織架構嗎? 當利率都已經趨近於零, 十八趴難道沒有檢討的必要嗎? 至少要排富吧? 富可敵國的連戰還在領十八趴, 怎能說服老百姓這個政府有苦民所苦呢? 台電中油等獨佔或寡佔企業, 他們的獎金或福利也應該要重新檢討吧! 如果績效獎金或考績獎金是人人有份時, 根本就是變相加薪. 而虧損累累的健保局員工人人可領三點八個月獎金更是讓人難以理解的薪資規定 ? 另外有很多屬於政府的外圍基金會或附屬機關有相當多的董事長或董監事領取高額薪資, 亦可趁此機會好好檢討, 不要成了官員的私房錢!
 
總 之當官員在檢討民間企業的肥貓現象的同時, 更要嚴謹地抓出公家體系的肥貓; 當政府紓困民間企業前要企業提出脫困的改革計劃, 政府機關和公營企業也應該要提出瘦身計劃, 提升效率方案, 刪減開支計劃, 如此一來全國上下一體, 面對當今艱難的困境方能真正一心, 所謂苦民所苦,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也才能百分百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