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是法文「聖誕」的意思,也就是英文的Christmas。

聖桑SainSaens、法朗克Franc、古諾Gounod、佛瑞Faure都曾住過巴黎,不但彼此認識,並且或多或少都曾相互 影響,在作曲生涯裡都擔任過教堂的管風琴樂師,一生創作都與教會音樂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


全才型作曲家聖桑,23歲那年只用12天就完成精采之作「聖誕神 劇」,這是他少有的宗教音樂作品;聖桑的老師古諾作曲超過一千首,但是150多年前改編巴哈的鋼琴平均律、耳熟能詳的「聖母頌」如今卻是大家對他認識的入 門曲;以教堂管風琴樂師職位以終的法朗克,既使作曲和聲變幻萬千,皆不出他高超的管風琴技巧,以及他寫的彌撒曲與150首聖詩;改編自17世紀法國劇作家 拉辛的聖詩,讓不到20歲的佛瑞贏得學校作曲比賽的首獎。

  本專輯很細心考據出19世紀法國浪漫樂派作曲家聖桑、法朗克、古諾、佛瑞等人有關於耶穌基督誕生的樂曲創作,完全還原當時的演奏編制、樂器、以 及拉丁文的詩文。由成軍超過50年的緬因巴哈合唱團(Bachchor Mainz),在指揮雷夫.奧托領軍下,同時指揮慕尼黑的拉帕‧費斯坦特巴洛克古樂管弦樂團,謹遵古法,呈現這一張細膩別緻、兼備古樂與聖樂的聖誕專輯




曲目:
聖桑
01.-10. Christmas Oratorio
11. Quam Dilecta
法朗克
12. Panis Angelicus,from Mass Op.12
13. Psalm 150
古諾
14. Noel
巴哈-古諾
15. Ave Maria
佛瑞
16.Noel, Op.43,1
17.Cantique de Jean Racine

 

...................定價:439元....too 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