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龍認為,特偵組是檢察界菁英,但他看到起訴書卻覺得不高明,有點失望;特偵組押人取供、危害人身自由,未兼顧程序正義與實體正義。  特偵組今天偵結扁家洗錢案,起訴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在內的14名被告,陳水扁委任律師鄭勝助說,起訴不正確,是清算前朝官員,被告都是清白,他希望停止羈押陳水扁。


陳水扁辦公室下午在特偵組宣布起訴並求處陳水扁重刑後,邀集律師鄭勝助、鄭文龍、李勝雄、李勝琛等人召開記者會,對起訴發表看法。

鄭勝助說,他對特偵組起訴不意外,但偵辦過程押人取供、違背正義,對陳水扁與夫人吳淑珍的指控都非事實。

他表示,檢察官忽略政治人物接受政治獻金的事實,看到陳家有錢就往壞的方面推論,推論後再找證據,所以必須押很多人,以勸誘當污點證人、非法羈押方式達到目的。起訴書所提證據與推論矛盾且不夠紮實。

鄭勝助說,總統如何使用國務機要費是行政職權,司法機關干預行政職權的行使並不妥當,且總統應該管如何報銷國務機要費嗎?要像公司小帳房一樣去管嗎?


扁律師:起訴不正確 被告都清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