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發現了嗎?.. . 那..要不要也來彰化、台中、高雄縣市比較一下呢?  台東聽說也有.....應該不止這個數字吧.. 到底過重多少叫重??

台北市教育局抽查國小學童書包減重的成效,發現有將近一到兩成的學童書包重量還是過重,而且以低年級的比例偏高,教育局分析相關原因認為主要是學生缺乏整理書包的習慣,希望家長可以協助孩子每天針對課表攜帶教材,避免書包重量過重。

北市教育局抽測141所國小發現今年學童書包減重的達成率將近八成,而且隨著中高年級書包自理能力的提升,書包減重的效果也越顯著,不過低年級還是有將近百分之二十的學童書包超重。

教育局國教科認為國小學童書包超重的原因,主要是學生書包欠缺整理,部分學生也在書包內放置課後安親班教材,教育局主秘林信耀表示,教育局已經在教室裡設置物櫃,讓學童將不須天天攜帶、要長期使用的物品放在學校裡,不過重點還是要培養學童天天整理書包的習慣。

另 外,許多拖拉式書包雖可避免學生肩膀負荷過重,但是學生還是要提著上下樓梯,很不方便,而且拖拉式書包也容易造成小朋友懶惰不整理的習慣,教育局這次抽檢 也發現有拖拉式書包重量超過十公斤的情況,教育局林信耀主秘呼籲家長多關心孩子,監督孩子每天針對學校課表與安親班課程攜帶所需教材,或者協助接送安排, 避免增加書包重量。


北市2成學童書包過重 教育局:培養天天整理

更新日期:2008/12/09 1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