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鳳凰網問的問題......非常有水準!! 一方面顧到政治立場,一方面也顧及到聽眾的好奇心和八卦內容.... 也避重就輕, 雖然看樣子重要都市是無法收聽...但.... ..well.. you know~~~~

     馬英九總統「現身」中國網站馬英九昨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首次以總統身分對大陸民眾發聲,強調「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並暢談兩岸政策。央廣和大陸鳳凰網聯手,以廣播與視訊方式播出專訪,中華民國總統出現在大陸網站,創下兩岸先例。

     國片《海角七號》登「陸」受阻,傳出中共高層擔心電影內容涉及皇民化陰影,要求暫緩引進。馬總統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籲大陸民眾從人性角度出發,以欣賞、尊重及包容的態度觀賞這部電影,了解一個與大陸分隔六十年的社會。

     馬英九向大陸聽眾推薦《海角七號》,他表示這部電影受到台灣民眾歡迎,是因導演忠實描述台灣社會中濃厚的鄉土感情,展現台灣民眾日常生活場景及人與人之間始終不渝的真情,這是值得稱道的。

     央廣昨日上午九點專訪馬英九一小時,鳳凰網隨後在十一點四十五分播出這段專訪,包括「馬英九總統」、「中華民國總統」、「中華民國台北市」都在鳳凰網上原音重現。不過三小時後,鳳凰網的網站及新聞報導隨即消音,「中華民國」與「總統」字眼都不見了,改以「台灣地區領導人」稱呼馬英九。

     目前央廣在大陸沿海城鎮都能收聽得到,不過,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則仍遭中共政府阻絕。馬英九在專訪中談及第二次「江陳會談」、「馬陳會」,他強調,跟中國簽訂六個協議沒有傷害台灣主權,也沒矮化台灣尊嚴,「我們仍是中華民國」、「我還是中華民國總統」,他接見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地點是「中華民國台北市」、「中華民國總統府所屬的台北賓館」。馬英九強調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也符合他說的「兩岸正視現實」,陳雲林來台耳聽、眼看的國旗國徽國號、元首稱謂,不可能假裝聽不見看不到,也了解事實不可能否認。

     馬英九也向大陸呼籲,台灣在外交與國際參與上的困難,講老實話幾乎全部來自兩岸關係,「希望兩岸和解不只在海峽,也要在國際社會」,因國際社會參與的機會與程度,是台灣人尊嚴的來源之一,比其他議題重要,他會積極努力。

     據「鳳凰網」負責人說,截至昨天為止,大陸網民透過「鳳凰網」向馬英九提問的問題已逾一萬兩千多條,網民都保持理性,問題從兩岸統一,以至對女兒選擇男友有何限制等。



三小時廣電視訊 馬總統影音 大陸首播

  • 2008-12-04
  • 中國時報
  • 【陳洛薇、王銘義/台北、北京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