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友們要注意了,醫學界發現,台灣對於判斷血脂肪的標準,已經5年沒有修改,高於國際標準的標準,不但讓相關的病患得不到健保的給付,更可能會增加發病身亡的機率。

遺傳、肥胖、飲食不當,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一不小心,小命都不保,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肇文指出,「死亡率還有心肌梗塞發作率,還有中風的機會,在(心血管)的病人身上是高危險群。」

血脂肪、膽固醇失控會要人命,更可怕的是,對於心血管的控管標準,台灣竟然是敬陪末座,原因在於健保局的血脂標準,還在參考8年前的數值,而且5 年內都沒有改變,以低密度膽固醇濃度為例,國際已經降到濃度100就達到治療用藥標準,反觀台灣,要等到130才能給予醫療給付。

陳肇文指出,「我們估計會超過60%的人,是沒辦法符合130開始過藥的標準,對高危險群,非常需要藥物治療的需要積極治療的,而且短期可以看到效果的人,沒有辦法去使用(藥),這是非常大的遺憾。」

為了民眾的生命安全,醫學界群起要求健保局下修血脂標準,希望輕症者早日康復,重症者也可以降低死亡風險,健保局被罵到臭頭,承諾著手改進,不過民眾可以先一步重視自我的飲食跟自我健檢,才能避免高血脂要了你的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黃鈞豪)

台灣血脂肪指數判斷標準太舊 易致膽固醇失控!

(2008/11/22 15:2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08/11/22/327-23694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