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羅惠文】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弘光科技大學承辦第一屆「客家粄條王冠軍爭霸戰」。二十日選手現場製作比賽料理,戰況激烈,現場並提供3600碗的試吃活動。



最 後一戰,客家粄條王爭霸戰,頒獎活動現場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希望透過客家創意美食比賽,落實提升客家菜國際化製作之水平,擁有國際餐點料理之水準,將 優選作品向社會各界廣為推廣,發揚客家美食兼具人文傳統、並且營養美味的精髓,並且能夠激發出更富創意、更能吸引國際目光的優秀作品。

第 一屆粄條王參與的隊伍共有188對,今年活動內容以板條主軸,往後每年希望以不同的內容來展現客家飲食文化,透過創意再延伸。而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表示, 年輕人有希望,國家的未來就有希望,弘光本著教育、研究、服務之精神,感謝客委會與許多參賽隊伍的參與,未來歡迎相關系列的活動比賽弘光都會樂於參與提 供。

首屆的活動也聘請到五位知名的評審團作評審,鄭衍基師傅表示,透過五次的交叉比對,只是為了讓比賽更公平、公開、公正, 尤其美食是很主觀的,如何在主觀裡又有說服力,而這場比賽,看到學校組的表現,反而將客家的訴求表達的很明確、方向也很對,抓住客家美食的根,不施本味的 延伸展現,而餐廳組因為經驗與接觸層面較多、創意的部份運用也較多,過程中反而失去客家的本味。

評審團梁團長也表示,感謝客 委會,這陣子每個人都是辛苦的,其實美食不外乎於文化,客家飲食的文化,事前老食譜的收集、找出客家的元素,像是梅乾菜的香,代表客家原鄉元素之一,了解 客家文化的根本,器皿的搭配與運用也會影響菜色的呈遞,不管今年是否有入選,沒有入選的下次再接再勵,另外入選的則要更加的努力。

擁有國際餐點料理之水準,將優選作品向社會各界廣為推廣,發揚客家美食兼具人文傳統、並且營養美味的精髓,並且能夠激發出更富創意、更能吸引國際目光的優秀作品(攝影/羅惠文)

 

客家粄條王爭霸賽】第一屆世紀大對決 改寫粄條歷史、創意新料理  大台灣旅遊網╱羅惠文 2008-11-21 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