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風......吹向大陸,..... 台灣的自由.., 進入嚴冬?

北京19日爆發兩起群眾抗議活動,為爭取權益,近千人的民眾聚集北京市政府前抗議政府沒有妥善處理詐騙事件。同天,有近400名的黑龍江省農民在 司法部前陳情耕地被非法佔用。這兩起抗議事件造成北京市區交通大亂,沒有任何官員出面接受陳情,陸媒報導集會民眾最後自行解散,並未發生肢體衝突。       
在現場的北京維權人士周莉向媒體表示,這批上千名抗議民眾高唱國際歌(象徵反抗壓歌曲)示 威,如果喊口號就會馬上被抓走,她親眼見到許多人被武警押上大客車,不知載往何處

根據陸媒博訊新聞網報導,19日早上9點,有近千民的民眾開始在北京市政府前聚集,他們都是向企業購買樹林或房產遭受詐騙、住房遭到拆遷未獲合理 補償,由於多次向政府陳情未果,因此聯合在市府前進行抗議活動。

抗議的人多半是老人,他們在今年上半年在央視看到億霖企業投資開發樹林的廣告,購買後發現其實是塊荒地,每人平均損失10幾萬人民幣。或是受到前 總理李鵬的兒子經營的新國大公司吹鼓,購買北京市內房產,該公司共騙走上千萬人民幣。另外,還有來自北京的宣武、朝陽等區的拆遷戶代表

同一時間,來自黑龍江省的農民齊聚在北京司法部大門前,向政府陳情他們在家鄉的耕地被非法侵佔,激動的群眾甚至跪在馬路中央,導致東二環南向北主路交通大堵塞,大批警力隨後趕到強制驅離民眾。

兩起抗議事件都持續當日下午2、3點才結束,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出面接受陳情。大陸新華社則宣稱,這兩起抗議現場秩序良好(打問號拉!?! 怎可能),民眾在辦公室人員和現場維持秩序民警的勸導下,於中午前陸續自行離去。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08/11/20/162-23683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