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露面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5日號召一群律師組成「台灣人權律師聯盟」。有感於綠營縣長陳明文、蘇治芬和前總統陳水扁接連被羈押,謝長廷認為如果真有罪就應該判刑,但絕對不是像現在這樣未審先判。


謝長廷15日召開「台灣人權律師聯盟發起」記者會,包括前民進黨立委徐國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等多名律師,皆身穿律師法袍現身加入。謝長廷強調,今天發起此一聯盟,不是針對個案,而是他預期未來的台灣人權事件,會越來越多,因此他預作準備,把這群年輕的律師組織起來。


對於聯盟的發起,謝長廷認為,台灣的生存與發展,最重的是人權、民主,他指出,最近這些發展,加深了社會的對立、怨恨與仇恨,他說,這是不利台灣的生存與發展,所以主張應有更多的人權律師共同參與。


謝長廷強烈反對檢方偵查重大司法案件未審先判,以及違反偵查不公開的作法,只是問到了最敏感的陳水扁遭羈押一事,謝長廷表示,「阿扁他的案子喔!其實他的案子有很多是輿論審判,當然輿論審判有可能最後結論有對的地方,與事實有一致,但是我認為那個程序有不應該(的地方)。」


對於會不會挺扁謝長廷猛打太極,陳水扁銬上手銬後高喊政治迫害,謝長廷感慨的說,「他現在是訴諸輿論,訴諸群眾,我想這是沒有什麼善惡,在我看是生物本能,大家都互相...自衛嘛!」謝長廷回答有關陳水扁的問題特別小心,就是不希望給外界把自己跟挺扁綁在一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5/17/19inw.html
 更新日期:2008/11/15 21:5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