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青的蕃茄?這真的不是茄子嗎?詭異的顏色,一副母后毒蘋果的樣子,感覺隱約可聞到臭酸味,停,不要再抹黑它了,這是最新的基因科技-紫色蕃茄啦。(紫色蕃茄先生,您是吃了什麼藥?嘿嘿,就是Anthocyanin)  另一個問題...怎麼都沒人關心..這樣改造後好吃嗎?

(Photo by John Innes Centre UK via Getty Images)

花青素(Anthocyanin)不斷被發現有抵抗疾病的功效,像是抗癌、降低心血管疾病、減少發炎、肥胖、糖尿病,幾乎剋制所有文明的慢性病了,聽起來就像治百病的仙丹妙藥。那還不快去採買,按三餐服用有無敵金星威力的蔓越莓、黑莓!恩咳,科學家可沒這麼說。               (假如以後水果通通被基改,吃一片西瓜等於吃榴槤+鳳梨+百香果+芭樂...,除了吃jellybean以外,你再也吃不到只有西瓜的口味了,它的外皮可能還長刺,吃鳳梨會舌頭刺痛的人,就再也不能吃西瓜了?)你有沒有聽到瑪莉雪萊Frankenstein的微笑?

會說Big NO的原因是,英國的科學家不希望藉由改變人的飲食習慣來攝取這些「好東西」,他們希望藉由生物科技改良現有食物的「配方」,加上蕃茄本身富含的抗氧化物,讓吃一顆蕃茄等同吃一顆營養大補丸。經過實驗,那群白老鼠們確實可以活的長壽一些。

歐洲之前終於鬆口,讓基因改造玉米進入歐盟市場,但這並不是一張保證基改是人畜無害的證書,以往人類為了抵抗農作物的病蟲害或抗旱,採取育種的栽種方式,現在為了解決糧荒而基改,這似乎是勢在必行的研究,但現今基因改造的食物究竟對人體或環境有沒有害,仍是眾說紛紜,但有許多市面上的產品,強調自己是非基因改造的食品所製,至少,為了綠化的植樹就不能用基因改造的樹,其中尚有諸多原因值得我們細細思考。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