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忘了在哪裡看過...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是珍珠...是丈夫心裏倚靠他,必有益處
法律Dr.耶.. 深藏不露,而且還是黑區長大的.., 能如此, 相當不易

蜜雪兒 首位黑裔第一夫人這是美國第一個黑裔第一夫人,意思是「全黑」,父母皆黑,是黑奴之後,在芝加哥全黑的南區長大。(AP Photo/Morry Gash)

     身段高挺、苗條,氣質優雅,總統選戰過程中,蜜雪兒‧歐巴馬經常自跑一線,獨當一面。她談她父母,「我見過的最溫馨,最苦幹的人」。她談10歲和七歲的女 兒,「上帝賜給我的最大禮物」,談她丈夫,說他的成長歷程使他有能力為辛苦掙扎的美國百姓解決問題,以及他為什麼會是個出色的總統,「他有譜」。

她沒有煽動深「歐」選民的用語,極少攻擊對手,也不越俎代庖詳陳政策,也就是沒有頭條新聞,而是撫慰群眾,要民眾放心選「他」

這是美國第一個黑裔第一夫人,意思是「全黑」,父母皆黑,是黑奴之後,在芝加哥全黑的南區長大。

上 文裡的蜜雪兒可不是選戰起跑時的蜜雪兒。她對美國本來不是這麼客氣的,選戰開跑初期快言快語,不怕刺耳,因此一度被視為歐巴馬的累贅。「長大成人以來,我 頭一遭以我的國家自豪。」「我們要是活在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以歐巴馬這樣的資歷和上進和能力,什麼都不成問題。」她還說,「美國這地方險惡極了」。

改造形象 百煉鋼變成繞指柔

紐 約時報6月指出蜜雪兒需要「形象大改造」後,兩極化言論不見了,紐時8月稱讚她百煉鋼變成繞指柔,她談芸芸百姓的問題,語氣溫馨樂觀。她的選戰交通工具是 小包機,只帶幾個助理和安全人員,沒有新聞組,只接受《好管家》或《時人》雜誌訪談,只談家庭親情,諸如嚴格規定女兒八點半上床,坐沙發不得蹦蹦跳跳,丈 夫最愛的餐點 (鮮蝦義大利麵),他的居家缺點 (不鋪床疊被,換洗的衣服老忘了丟進籃子),以及他選戰百忙,不忘回家帶她上館子慶祝結婚周年。一切只為向選民傳達一個信息:「我們是和各位一樣的美國老 百姓。」  (...不要說誰拉...但是我們有幾人能有這樣的心胸?

她快樂討論跑選戰和盡母職之間如何調配,每天盡量趕回家送女兒上床,周末督導她們的鋼琴、芭蕾和足球課。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裴琳花巨資治裝被批評,她表示能體諒她,而且溫言婉詞談她:「我想,關於女人能夠和應該扮演的角色,她是卓越的範例。」

哈佛法學博士 表明不會干政

蜜 雪兒大學念普林斯頓,拿哈佛法學博士,當過出色的律師,目前是芝加哥大醫院資深主管,這樣的低首下心可能有人認為降格,卻極為有效,她成為歐巴馬最大的選 戰利器,最有力的啦啦隊。她對丈夫左一聲honey,右一句babe,把他變得人味十足。她說:「我的工作是讓大家認識我所知道的歐巴馬。」

她呈現的那幅充滿親愛但紀律分明的家庭生活畫像,對選民的魅力尤其不在話下。


密雪兒重申,她在白宮西廂不要有辦公室,也不會在白宮扮演決策角色,她將專心於婦女問題。話雖如此,她也絕不會是個只有裝飾作用的第一夫人。以她在選戰過程中的純熟表現,她的壯志和才智,她的人情練達和政治靈活,都令人拭目以待。

 

※補充:美國總統大選即時開票結果

作者: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11-0
5 15:11:50
分類:北美訊息 


p.s.共和黨候選人馬侃立即承認落敗,並打電話向歐巴馬道賀。馬侃告訴他的擁護者說:「美國民眾已經開口,明確地表達他們的心聲。我已經打電話給歐巴馬參議員,恭賀他當選為美國的下一任總統。」

歐巴馬的發言人吉普斯說,馬侃在美東晚間11時 (台灣5日中午12時)左右打電話給歐巴馬。歐巴馬告訴馬侃說:「我需要你的協助,你是很多重要事務上的領袖。」此外,布希總統也已經打電話向歐巴馬道賀。

p.s.2共和黨人憂心忡忡,一直警告選民,民主黨兼領府會,完全執政,將會肆無忌憚大花錢。共和黨上周有個廣告說:「沒有制,沒有衡,可怕的自由派政策將會影響整個世代。」但選民似乎自有定見,本月2日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民主黨議員的支持率領先共和黨12%。(這好像在說..某....消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