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給住在常會下雨的城市裡的人的壞消息(很不幸的,台北明顯就是):下雨天讓人更難擺脫脂肪的困擾


(SASCHA SCHUERMANN/AFP/Getty Images)

英國蘇格蘭一項研究指出,人在雨天更容易發胖的原因是,下雨天我們接觸不到陽光,身體裡的維他命D會減少,而維他命D會影響一種叫leptin的荷 爾蒙的分泌,leptin的功能正是告訴大腦我們已經吃飽。這個推斷還蠻合理的,試著想像一下,當外面下著大雨,我們只會想要舒舒服服的窩在家裡,既然已 經關在家裡面了,還有甚麼比一邊吃著爆米花、喝著熱可可,一邊躺在沙發上看電影更快樂的事呢?(這樣子吃個一天,想不胖也很難了!)


不過請記得,壞天氣絕對不是讓你放棄健康習慣的好藉口,畢竟不論天氣好壞健身房都會照常營業的。當你下次想要當個雨天沙發懶人的時候,請馬上控制自己爬起來做運動,不然就算要吃零嘴解饞,最少也要挑比較健康的吧!就讓我們來順道看一下15種健康低卡的解嘴饞零食,讓你在陰雨天也能保持窈窕不發胖!


15種健康低卡的解嘴饞零食

小胡蘿蔔:一種非常方便的小吃,只要洗乾淨放到盒子裡,人到哪裡都可以隨時拿出來吃,小胡蘿蔔加上低脂沙拉醬也是另一種風味。(Dan4th on flickr, 28/06/08)

芹菜:清爽有口感的芹菜讓你咯吱咯吱地吃得不亦樂乎,拌上花生醬或奶油乳酪是洋人喜愛的口味,下次可以試一下哦!(ydhsu on flickr, 28/06/08)

青花椰菜:不論是做成沙拉或煮熟來吃,青花椰菜都是一道非常健康又可口的小菜。(aquatone282 on flickr, 28/06/08)

蘋果:蘋果對身體有多健康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了,想要嘗試新的口味嗎?把蘋果..........


玉米脆片加墨西哥莎莎醬(Salsa):烘烤而成的玉米脆片加上墨西哥莎莎醬別有一番異國風味,還可以自己用新鮮材料製作墨西哥莎莎醬(用番茄、................

..........閱讀全文»

 

天氣的錯:雨天讓人容易發胖

[延伸閱讀]

非常餓,非常想...Why?

「生冷」飲食瘦身法,試試看吧!

美乃滋抹一層,腰圍胖一圈?!

減肥有理,吃飽無罪!吃得飽飽也不會胖喔~

果糖,讓你肥得更快!

小心!都市八大肥胖陷阱

自然界的減肥藥:黑胡椒

吃零嘴也可以健康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