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粗壯的二頭肌、肌理分明的三頭肌、緊實的臀部、可口誘人的腹肌,光想像就...停,嘴巴閤起來,別看傻眼囉!

我們知道,這些都是猛男吸住女人(或是男人) 目光的最佳利器,但人全身上下除了這些隨意肌(骨骼肌)外,還有平滑肌和心肌等,可不能光顧著有剛強勇猛的六塊肌,就把心肌的需求放旁邊吧,看不見的肌肉 也是要顧的啦。

蛋白質會這麼重要,是因為它含有胺基酸,能促進肌肉生長和修復。根據美國有線電視MSNBC所言,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在飲食中攝取的蛋白質都是足夠的,但隨著年齡增長,慢慢地就會減少攝取量,但量的多寡很重要,質的優劣更是精要,選擇富有精純蛋白質含量的雞蛋或是魚類,遠比夾帶油膩脂肪的肥肉要來地好。

雖然我們在肌肉訓練的章節裡,提到許多有關生長肌肉的要點和營養素,但這裡還是來幫大家整理一下如何吃出精壯飽滿的「肌肉大補丸」圖集唷。


No.1 海中珍饈,魚產
一週裡至少有兩餐要吃到富有omega-3的魚類,像是鮭魚、鮪魚、虹鱒魚、大比目魚等。(富含鉀,可讓身體pH值偏鹼性,幫助強健肌肉,讓肌肉組織維持在良好的狀態)



No.2 大地挖出來的寶藏,地瓜
不是馬鈴薯喔,是老夫子的朋友,大蕃薯。古早時期,台灣人開墾林地、犁田農耕時,餐餐配地瓜稀飯加地瓜葉,連地瓜皮都不放過,絕對不止是吃辛酸的,因為地瓜所含有的熱量、甜份、纖維素、抗氧化物質等營養多多,其中可幫助肌肉生長的鉀也是含量豐富。碳烤、蒸煮、炸薯塊...通通都讚啦。



No.3 動植物蛋白質的精華,優格
我們先來了解優格的成份-牛奶、發酵的活菌、活性乳酸菌(保加利亞乳酸桿菌和嗜熱鏈球菌)。優格在製造過程中,活菌會將蛋白質和乳糖轉化成容易吸收的型 態,乳酸幫助製造腸道酸性環境,增加鈣和鐵質的吸收度,再加上維他命D才能讓身體吸收鈣質,這樣才是基本的營養價值,有些廠商還會添加水果果粒調味。看個 人需求注意低糖或低脂。



No.4 有機穀類的女王,藜麥(Quinoa,藜音同「梨」)
原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高原,也含有omega-3和人體無法產生的氨基酸,是南美洲人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常看到粥或是小米有機餅之類的商品。另外乳靡瀉症患者(就是不能吃到穀蛋白膠質或麩質,否則就會脹氣或拉肚子)也可以選擇藜麥食品。(註:小粒的才是藜麥,那四根是手指)



No.5 萬聖節大王的孩子,南瓜子
別光顧著玩挖空南瓜作傑克燈籠(jack o'lantern)的遊戲嘿,裡頭的鎂真的會讓你的笑容很美唷,鎂因為可以幫助肌肉收縮和鬆弛,也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腎結石、經痛、失眠等機率。南瓜 子也含胡蘿蔔素、亞麻油酸、氨基酸、維他命A和維他命B等,也有高含量的鋅對治療或預防男性前列腺肥大相當有益。(南瓜肉也還是很硬呀,我乾脆買現成的, 南瓜就留著煮來吃比較實在)

雖然以上有人戲稱,是按照市場價格來排序,但能吃到營養比較重要嘛。美食秋季進補之餘,就是補充適當的水份、碳水化合和充分的運動、休息,這樣就可以讓你健康非夢事。



肉類是維他命最佳來源,尤其是肝臟、奶和魚類,完全不吃肉或少吃肉者容易維他命攝取不足。(AP Photo/Larry Crowe)

鍛鍊肌肉必吃的五種美食

 

[延伸閱讀]

吃豆腐害妳吃不到其他食物的營養
健身房迷思》多吃蛋白質,多長些肌肉?
健身的蛋白質要吃多少才夠?
健身妙招:要練肌肉,多吃桃子!?
早餐吃蛋有助減肥?
越健越沒力?健身憂鬱症?
蕃薯整腸又健胃,美食新「煮」張
肚子咯咯叫....好糗啊,怎辦?
國際觀點》英研究:疼痛可能與維他命D攝入過低有關
(恐怖的)流汗醫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